跳到主要內容

長假

◎歐宗智

 

由於經濟不景氣,社會上頻傳裁員,許多人不幸遭到資遣的命運,而甫走出校門的新鮮人,很可能也要「放長假」,賦閒在家好一陣子。

日本偶像劇《長假》裡,女主角小南面臨失業與失戀雙重打擊時,年齡比她小的男主角瀨名反而安慰她說,人生就是這樣子,有時候不管你怎麼努力,總是不順利,這時候千萬不要懷憂喪志,不妨就把這一段空窗期視為老天爺賜予的恩典,一段特別的長假,索性好好休息吧!這段話說得真好,畢竟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」,不是嗎?試看,猛虎準備前撲,不是先要低伏身子、屏息以待嗎?我們為了跨越障礙,不也是先要後退,以加長助跑的距離才能夠一越而過的嗎?

然而「長假」的這段期間,當然不是純休息,否則便是浪費生命了。如果把握時間,有計劃地充電,提昇自我實力,將來就擁有更雄厚的本錢,可以儘早結束「長假」,重新出發,迎接全新的挑戰。※

最新防疫資訊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youtube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