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學校專區 / 校長專欄 / 校長的話 / 花生與柳丁

花生與柳丁

 

◎歐宗智

 

花生和柳丁都是營養、便宜、十分尋常的庶民食物,可是吃花生和柳丁,要懂得方法才不掃興。例如吃花生,粒粒芳香,最怕最後卻吃到一粒壞的、臭的;吃柳丁,片片甘甜,最怕最後卻吃到一片味道淡的、酸的。為了避免掃興,謹提供以下兩個妙方供大家參考。

通常,大家吃東西,都會先挑外觀大的、好看的先吃,結果到最後,必定剩下些小的、醜的,這是人之常情。許多人喜拿花生下酒,大家邊聊天,邊喝酒吃花生,一盤炒花生放在桌上,大家一起吃,到最後剩下來的一定是小粒的,當然也就很可能吃到壞的、臭的。所以說,吃花生之前,最好是每人把自己要吃的倒在面前的小碟裡,無論大粒小粒都自己吃,不只比較公平合理,而且要先吃小粒的,如此才能夠漸入佳境,不至於掃興。

同樣的,飯後家人經常一起吃柳丁,每人會吃上一至兩顆,而且往往是切片裝盤,不分彼此,混在一起,大家一塊兒吃,至於是甜是酸,目測不準,完全得靠運氣,若是最後吃到一片味道酸的,只好自認倒楣。其實,切柳丁時,應每顆切成六片,大小適中,顆顆自成一列或一圈,切畢,先推一人各品嚐一片,評定其優劣,眾人再先酸後甜,依序品嚐,豈不皆大歡喜!

辦法是人想出來的,只要運用一點智慧,不必多花錢,照樣可以提高生活品質。下次吃花生和柳丁,不妨參考上述方法,相信一定會感覺更加愉快!※

最新防疫資訊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youtube
跳至網頁頂部